电话
0757-23629988 传真 0757-23620025
E-mail sd23629988 @126.com

省人大代表、省工信厅调研组专题调研伦教木工机械产业

2020/5/28 16:04:26

推动木工机械向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

省人大代表王克先生和省工信厅专题调研伦教木工机械产业


5月26日,省人大代表王克先生和省工信厅相关领导对佛山市顺德区伦教木工机械产业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专题调研。

参加调研的领导有,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广东省家具协会会长王克,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装备工业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郑华等。佛山市工信局、顺德区经促局、伦教街道经促局有关领导全程参加调研。

此前,广东省人大代表、广东省家具协会会长王克建议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促进我省木工机械向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此次调研旨在落实王克代表的建议,以“中国木工机械重镇伦教为基地进行深入调研,通过伦教了解掌握全省木工机械产业的现状和存在的困难,尤其是发展中的短板问题,了解掌握伦教木工机械行业发展情况和木工机械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广东省木工机械高质量发展打基础。

伦教街道、伦教木工机械商会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应调研组要求安排了调研企业和相关事项,商会会长刘乐球全程陪同调研。

11.webp.jpg▲调研组到广东先达数控机械有限公司考察

12.webp.jpg

▲调研组到广东博硕涂装技术有限公司考察


13.webp.jpg

▲调研组到佛山市顺德区普瑞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考察


14.webp.jpg

调研组到佛山豪德数控机械有限公司考察

一天的调研活动中,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先达、博硕、普瑞特、豪德等4家科技创新型企业进行实地了解和考察,在听取商会对伦教木工机械基本情况介绍后,调研组召开由伦教木工机械商会会长刘乐球、执行会长苏泉窝、永远名誉会长马炳强等商会领导参加的座谈会。就一天的调研内容和伦教木工机械产业今后的发展方向,企业遇到的发展难题进行座谈交流,广泛和充分听取与会的木工机械企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调研,调研组认为伦教木工机械产业的众多企业家们,长期专注于实体企业、实体经济非常难能可贵。伦教木工机械商会服务于会员和行业企业,做了大量的工作且成绩显著。由商会主办的伦教木工机械展会已成功举办二十届,且规模越办越大越成功,成为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值得肯定。伦教木工机械产业经过30多年发展,由半机械化、全自动化向智能化、数控化发展,涌现出先达、永强、新马、博硕、豪德、普瑞特等一批高新科技企业,产品已达到甚至超过国际先进企业水平。

15.webp.jpg

▲省人大代表、省工信厅专题调研伦教木工机械行业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乐球会长表示,省人大代表王克先生和省工信厅调研组的到来,令企业深受鼓舞,全体企业将继续努力,为推动全省木工机械向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贡献力量。